2006年12月12日星期二

Web操作系统

以后的趋势是操作系统将会变得无足轻重,大多数的程序都会搬到网络这个大操作系统中,不管你用的是linux还是windows,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个浏览器。最初有替代传统操作系统的是Firefox,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开机就打开Firefox,剩下来的工作就可以完全交给Firefox来完成,它丰富的插件库几乎可以给你做任何东西。

Web2.0的急先锋Google正在努力把线下的程序搬到线上来,对于它来说,"Web 就是它的操作系统",Google对新趋势把握得非常准确, web操作系统不简简单单把传统程序搬到网上就行了,它更加需要的是web的在线协作等功能(类似Google Docs)。

今天我介绍几个Web OS:

You OS--具备基本的操作系统功能,比如收发邮件、编辑文本、聊天,甚至可以自己开发自己需要的程序。






EyeOS--这个做得非常好,支持中文,而且可以下载到本地使用。基本功能:多媒体播放、Office、IM、一些小游戏,甚至还有杀毒软件。





Meebo--目前虽然只有IM功能,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,其他的程序只要慢慢加进去就行了,个人很看好它。







Pc2N--完全模仿windows Xp的操作界面,让人眼睛一亮。里面内置了RRS新闻阅读器、视频音乐播放、游戏等功能,但是缺少操作系统必备的Office、IM、Email客户端等软件,不能不说是个缺憾。另外速度也是比较慢。





另外据说 Firefox的创始人Blake Ross也正在开发Web OS--Parakey,目前你可以去它网站输入邮箱等待它的发布信息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