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日星期二

对Google 2007的一些小期待

Google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公司,低调、不张扬。它信奉“不作恶”也可以挣钱的道理,脚踏实地做技术,这都是中国流氓成群的IT界应该学习 的榜样。

闲话少些,2007了总会有一些小小的愿望和期待:

1.解决Google的访问问题。
这应该是Google的第一要务,因为普通用户不会管你是不是被屏蔽了,是不是受到了不公正待遇,他们需要的只是快速获得所需要的信息。

2.Google Talk功能的更加完善。
希望增加群聊功能,官方开发可以和MSN、QQ互通的插件。

3.离线的Google Office软件
在线版Office开发的同时也要做个离线的Office软件,毕竟在线的功能有限。

4.本地化的谷歌自己开发的服务
完全针对中国用户的本地化服务,而不是简单的汉化美国已有的产品。(比如目前很弱的中文输入法和同学录是一个很好的方向,短时间就可以积累大量有粘性的用户群)

5.Gdriver的推出
我最期待的就是这个了,呵呵。

6.多种服务的本地化
Google Pages、Google Notebook、blogger、youtube、Google Blog Search、等有中文版本,并解决访问问题(GFW的问题)

7.Adsense的支付
和Adwords一样可以支持银联卡支付,缩短支付周期。

8.希望偶能有个Google的小礼物,呵呵,有点奢望的意思


最后一点,希望谷歌2007在中国坚持它的原则--“Don't be Evil

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