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

如果Google发布谷歌输入法的话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奇


今天Google.cn新增了一个“关键词建议”的功能,仔细体验了一下,发现输入拼音就可以得到相关的候选搜索关键词。再想想,其实这不就是在线的拼音输入法吗?这个功能看似不起眼,但是说明谷歌的本地化进程真正开始了,Google.com和Google.cn开始走上不同的道路。

我很期待谷歌明天的广州产品发布即将发布的产品,或许真可能是一款谷歌输入法,因为Google.cn的“关键词建议”已经初具输入法的雏形。虽然市场上已经有了个很完美的搜狗输入法(我现在就是在用搜狗打字),但谷歌输入法如果能有所超越的话,相信很快就可以改变人们的习惯,这个时代口碑才是成功的秘诀。

给Google一个小小的建议,如果在搜索框输入“1+1=”的时候能不能直接算出结果呢?这样就可以把Google.cn当个小计算器来用了。

3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在百度新闻看到这个消息时,我用它搜索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,可是我刚刚安装完google工具条,还以为是它的缘故,呵呵,不过呢,这个英文版的google lab里面的google suggest里早就体验过了,只不过这是出现在中文谷歌里面,还是没感觉到什么很革新很创新的地方,google的本地化任重道远啊,今天看到很多新闻,故有此感,呵呵^ ^

一线居 说...

不知为什么刚才访问Google.com竟然不行了!
同样期待广州的发布会。可惜不能去看看!不知道会有些什么好东东!

这又一篇文章,说google中国化的。不知看了忙?

一线居 说...

http://hi.baidu.com/eflying/blog/item/478a6227a4985503918f9d87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