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8日星期一

网站关注:O My TVS!

“ OMYTVS不同于供浏览的门户网站,他是你发布自己新闻/节目的个人电视台,一个鼓励你参与的社会性工具。在这里,每个人都是记者,每个人都是总编,报道自己的所见所闻,并由大家“投票”决定能否上“头版头条”,还可以获得相应的稿费。参与越多,收获越多。 ”

据说中国的视频网站已经克隆了200多个了,而且很多都拿到了风险投资,看来明年是一个大洗牌的年份,谁坚持下来,谁就可以“剩利”。

这200多个视频网站基本上都是抄袭Youtube,大部分的视频也是转载的,缺乏原创意味着生命力的缺乏,很难相信一个靠转载的网站可以成功,但是中国是一块很奇怪的土壤,没什么怪事是不可能的,连门户都是抄袭大王呢。

我今天要介绍的是一个很小众的视频网站O My TVS!。没错,不是Oh My News!,但是有点Oh my news的味道。简单点说,O My TVS!是一个网络电视台,但是所有的节目都是业余记者(网民)自己制作的,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公民媒体(虽然离我想象中的还差很远)。

与其他视频网站不同的是,O My TVS!上面的视频基本上都是原创,报道的新闻也很有个性,节目都是网友自己制作的。如果你制作的节目上了头条新闻的话,你就可以得到5元稿费(有点少哦)

我比较关注他们的模式,可以说网络公民媒体是以后的趋势。在中国尤其是这样,因为传统媒体已经被政府封得太死,没有什么活力。记者将走向业余化,像博客一样,大家都想发出自己的声音。这时如果你有一个DV(好点的手机就行),你就能创建一个自己的电视台。

0 评论: